国家领导人与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档案
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60年百项重大成果展示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
视 频
图 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积极组织参与“60年中华科学情”网络征文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2009-07-28

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成立60周年。中国科学院与我国的科技事业共同伴随共和国走过60年不平凡的道路。60年来,中国科学院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和科技进步做出了重大创新贡献,为我国自然科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为代表的广大科技人员的唯真求实、协力创新、爱国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都值得激情颂扬。同时,广大科技工作者也需要一个向祖国人民倾诉衷情的平台。

  为了追忆往事,凝魂聚气,激励后人,中国科学院新闻办公室与新华网决定联合举办“60年中华科学情”网络征文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征文活动,扩大我院对社会公众的影响,增进社会各界对中国科学院的了解,振奋全院职工创新奉献的士气,激情洋溢地迎接国庆60周年和我院建院60周年。

  为做好此次网络征文活动,确保达到预期目标,请协同广为宣传,认真组织参与,积极向院新闻办公室推荐征文作品。推荐作品初选合格后,由院新闻办直接交给新华网发表,并参加获奖作品评选。本次征文获三等奖以上作品将由院新闻办公室编辑出版。

  在新华网推荐发表一篇征文,视为组织发表一篇新闻宣传稿件,将统一纳入各单位ARP新闻宣传管理系统年度排名积分。各单位负责宣传的同志确定为组织参加本次网络征文的联系人。

  联系人:石硕  王仁伟  张锐

   话:010-6859757713466731210

   箱:zhkxq@cashq.ac.cn  

   真:010-68597597

  附件:

  1.关于举办“60年中华科学情”网络征文的启事

  2.各单位组织征文在ARP宣传管理系统的加分标准

  二〇〇九年七月十五日    

  附件1

  关于举办“60年中华科学情”网络征文启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国的科技事业也伴随共和国共同走过60年不平凡的道路。60年来,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与全国科技界一道,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安全和科技进步做出了重大创新贡献,为我国自然科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为代表的广大科技人员的唯真求实、协力创新、爱国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都值得特书颂扬。同时,为迎接国庆60周年,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向祖国人民倾诉衷情的平台。因此,为了追忆往事,凝魂聚气,激励后人,新华网与中国科学院新闻办公室决定联合举办“60年中华科学情”网络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1. 参与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与重大科学事件的亲身经历。

  2. 在中国科学院等科研单位工作、学习、生活的经历与故事。

  3. 与著名科学家交往的难忘故事、师生情谊、同事同学友谊、亲人回忆等。

  二、征文范围

  国内外人士均可参加。

  三、征文时间

  20097152009930

  四、征文要求

  1. 征文语种为中文,可读性强,语言朴实,寓情于事,生动感人。

  2. 体裁不限,通讯、散文、诗歌等均可,字数一般在2500字以内。

  3. 投稿篇数不限,必须提供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4. 已发表作品仍可投稿,但须注明作品刊载时间及媒体名称等有关情况。

  5. 所有征文均为电子文本形式。

  五、评奖办法

  采取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征文作品经专家初选后,在新华网发表,网友参与评分。评审委员会在网友评分的基础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发表作品进行评审。

  六、奖项设置

  1. 特等奖1篇,奖金2000元;

  2. 一等奖10篇,奖金各1500元;

  3. 二等奖20篇,奖金各1000元;

  4. 三等奖30篇,奖金各500元;

  5. 优秀奖50篇,赠送中国科学院院庆纪念品1份。

  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优秀征文作品选”一份。

  七、征文发表

  1. 通过初选的作品发表在新华网“60年中华科学情”栏目,中国科学院网站、科学网同时链接发表。

  2. 三等奖以上获奖作品将由中国科学院新闻办公室编辑成册出版。

  八、征文投稿

  征文请发送至电子邮箱:zhkxq@cashq.ac.cn

  咨询电话:010-68597568, 010-68597577

  附件2

  各单位组织征文在ARP宣传管理系统的加分标准

  各单位组织征文,将统一纳入各单位ARP新闻宣传管理系统年度排名得分。

  征文被新华网采用,获3分。在此基础上,获优秀奖,加2分,获三等奖加3分,获二等奖加4分,获一等奖加5分,获特等奖加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