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领导人与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档案
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60年百项重大成果展示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
视 频
图 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庆动态
新华社领导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
办公厅        2010-03-23

3月22日,新华通讯社总编辑何平、副总编辑夏林等一行,在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的陪同下,参观了“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中国科学院建院60年展”。

在反映中国科学院60年发展历程的展板、实物及模型前,新华社领导认真听取讲解。特别是在纳米材料直接制版机模型前,化学所有关专家对工作原理和应用效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何平充分肯定了该项成果,认为该成果今后将在传媒出版领域发挥极其重要的应用价值。新华社领导一行表示,该展览使他们从更为宽广的角度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建院60年来既辉煌壮丽又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60年来,中国科学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围绕世界科学前沿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以及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的突出贡献令人振奋,科技工作者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创新进取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学习。

詹文龙代表中科院对新华社领导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表示热烈欢迎,对新华社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宣传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新华社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

新华社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办公厅主任李婷、动物所党委书记段恩奎、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党委书记刘晓群、化学所党委书记杨淑霞,以及办公厅和研究所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新华社领导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

 新华社领导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

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为参观者讲解

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为参观者讲解

新华社领导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中科院声像中心 陶瑞金/摄影)